手机::13755323655
    QQ:2578080412
Email:2578080412@qq.com
地址:三清山风景区梯云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哪里可以赏月,快来三清山

类别: 作者:rssz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9-16 17:31:04 人气:

 中秋之夜,明月高悬,或阖家团聚。华夏神州赏月绝佳之地有百余处,情由境生,不同的场景引发人生出不同的感情。虽是千里婵娟,一轮明月,却可以品出万般滋味。

  三清山:勾起赏月的欲望

  三清山位于江西上饶地区玉山、德兴两县交界处的三清山,是江西省新开辟的重点风景名胜区。来这里的旅游者,莫不高度赞赏三清山的自然景观优美、神奇,人文景观的富有特色。甚至有人认为,堪与黄山媲美。

  三清山自然景观的特色是奇峰怪石,竞相崛起。有孤柱擎空,峻峰巍峨的玉京、玉虚、玉华峰;有秀丽俊秀、翠叠丹崖的蓬莱、云丈峰;有形似利刃的双剑峰,千峰竞秀。在山南梯云岭玉台上俯仰诸峰,则千峰笔立,令人惊叹。而在这些石景中,更有景中“三绝”,它们是“神女峰”、“观音听琵琶”和“巨蟒出山”。非常绝的是“神女峰”,此峰高越80米,像一位年轻而温和的少女端坐云间,体态轻盈,秀发披肩,若有所思,十分瞩目。我国一些名山都有不少似人的石景,但像“神女峰”那么酷似的,却是极其罕见的。

  三清山自然景观的另一特色是山上有许多形状奇特的古松和其他许多珍稀植物。无论在悬崖峭壁,还是峰尖石隙,苍松破石而出,凌空而长,生机勃勃,赋予奇峰异石以生命之美,从而构成了许多绝妙的画面。如天门石崖上的“姐妹松”,树龄400多年,枝叶相连,互相倚立;清华池畔的一棵松树,树龄500多年,树冠20米左右,枝如爪,形似猛兽。珍贵的植物有华东黄杉、华东铁杉、福建白玉兰、香果树、高山黄杨、木莲等10多种,均为国家一类保护树种。

  三清山的人文景观亦很有特色。古建筑大都为明代所造,以保存至今的50多处古建筑和200多处石刻而论,大多是很有特色,很有价值的明代遗物。有如南天门、演教殿、龙虎殿、九天应云府、飞仙台、三清宫、风雷塔、佛像等等,规模、体量不大,但结构独,造型古朴、线条简练概括,全为花岗石所筑,且因山就势,因岩施艺,因而达到人工与天工的巧妙融合,具有一定的古建筑研究价值。

三清山日上山庄有限公司

组团QQ:2578080412;微信13755323655

地址:三清山核心景区梯云岭中心,海拔1360米

订房服务电话:0793-2189377

备案号:赣ICP备16005791号-1

版权所有 @ 分辨率:1024×768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