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13755323655
    QQ:2578080412
Email:2578080412@qq.com
地址:三清山风景区梯云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走进三清山

类别: 作者:rssz 来源:未知 日期:2017-06-07 15:15:19 人气:

 龟峰与三清山在一条游览线上,去三清山之前,先游览了龟峰。

 
龟峰,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它头上的光环非常耀眼: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
 
远远望去,整个龟峰就像一只硕大的神龟,昂首向东,浮游天际。景区内有许多龟形石,可以说是“无山不龟,无石不龟”。这里山峦峻峭,峰岩秀逸,怪石嶙峋,岩洞幽奇,苍松挺拔,翠竹亭亭,草木葱茏,四季花香……
 
龟峰属典型的丹霞地貌,自古有“三十六峰八大景”之说,真可谓:三十六峰,峰峰奇特;八大景色,景景壮观。山势玲珑别致,形象生动逼真,峰石千姿百态:如人、如物、如禽、如兽。
 
龟峰有许多著名景点:老人峰、老鹰戏小鸡、乌龟拉火车、骆驼峰等惟妙惟肖,一线天、四声谷、千年古樟等令人称奇。
 
历史悠久的龟峰,流传着很多美丽而神奇的民间故事,也少不了现实中的“八卦”传闻,据说著名景点“双龟迎宾”,因“双龟”两字谐音了某些人忌讳的“双规”,而更名为“神龟迎宾”,对此游客们也是会心一笑。
 
龟峰整个景区海拔不高,地势相对不陡,行走也就不算劳累,但是当天似火的骄阳却凭添了额外的辛苦。
 

纵观整个景区,虽感景点风格变化不多,使人略觉平淡,但无处不“龟”的龟峰特色,仍让我获得了不错的心理满足,对三清山也有了更高的期待。

 

经过一夜的休整,第二天上午来到了三清山。
 
三清山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上饶市境内,是一处大型花岗岩山岳型风景区,同时又是一座具有1600余年历史的道教名山。
 
一到山脚,就感受到了她的“迷”人——一座座婀娜的山峰,羞涩而神秘地躲藏在飘缈的云雾后面,诱惑着人们去撩开她的面纱,探究她的真相。
 

在外双溪服务区排队,座上缆车,伴随着缆车的缓缓上升,凌空四望,脚下一座座陡峭的山峰、葱茏的树木徐徐后移,嶙峋的怪石如同连绵的石笋不断钻出山体,气势逼人。渐渐的,我也投入了迷雾的怀抱中,成为一位“迷”中之人。

三清山上雾气飘荡、云海翻腾、变幻莫测,奇峰美景宛如调皮的少女,不时打开面纱,半露妖容,撩拨游人,在人们惊呼她的艳美,想用相机留住之时,它又匆匆地拉上面纱,把自己遮挡起来,使游人发出阵阵叹息。

 

三清山上一步一景,景景奇特。标志性景点“司春女神”和“巨蟒出山”令人叫绝。
 
“司春女神”像一位秀发披肩的仙女,文静贤淑,正在凝眸沉思,默然注视着芸芸众生,惟妙惟肖。
 
“巨蟒出山”,形似一硕大蟒蛇,从沟壑深处呼啸而出,如戈似戟,直冲云天,令人震撼。
 
游人自发调侃命名的“生命之柱”巨岩更是十分奇特,它直指上天,充满了蓬勃的生命的力量,令人充满联想。“大自然也是好色的”,这句游客的玩笑话,先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接着是心领神会、若有所思。
 
三清山上奇峰奇石随处可见,只要你善于观察,展开联想,它的形、它的势、它的色,都可能因契合你内心深处的某一点,而被它深深的陶醉。
 

三清山的松也是“奇”特的。或交叉于山谷,或盘根斜出于岩隙,或悬挂于万刃绝壁,或屹立于峰巅,展枝招客,笑看苍穹,千姿百态。非常动人的是位于一线天的两棵古松“生死相依”,历经岁月的霜风雪剑,如今已一荣一枯,一生一死,但依然默默厮守,注目相望,形影不离,寓意着人间那忠贞不渝的爱情,留给世人是无尽的向往......

 

与“奇”相伴的是三清山的“险”。
 
西海岸线路上有一条全国非常高、非常长的“空中栈道”,它依山崖而凿,时陡时平、时窄时险。走在这悬崖峭壁上的狭窄栈道上,对于喜欢探险的人来说,觉得蛮刺激,可是胆小的游客却步步惊心,胆颤心慌,两腿哆嗦,不敢往下看。
 

栈道不断地在峡谷隘口蜿蜒盘旋,犹如游龙盘山,远看亦像一条彩带在山腰缠绕、阵阵白雾飘来,栈道若隐若现。人行至此,真像在悬空行走,如履薄冰,其惊其险、的确摄人心魄,让人胆颤。但是,他人看来,亦似漫步穿梭于“云梯”,脚踏“浮云”,身披“雾纱”,宛如遨游于天境,飘飘欲仙......

 

常言到“无限风光在险峰”。三清山的“迷”“奇”“险”构成了三清山的美。俯瞰峭壁脚下边,云海翻腾,不知渊深有几许;极目烟峦无际处,幽壑纵横,群峰交织插天间。路随山转,景随山变,一步一景,变化万千,流动的雾纱变幻出幅幅丹青,令游客欢呼,相机不断的“咔嚓”声,是想带走每一个画面。此起彼伏的回声,响应着人们的热情呼唤,可遇而不可求的此情此景此声,其景致令人流连。国画大师的佳作终于在这里找到了原版,“太美了!”是游人由衷的赞赏,不时有陌生同旅的问好与搭讪,共同感叹着,三清山人与自然的结合是如此的和谐、统一、圆满。

 

对于观景,我历来不愿过多的追究景点的名称和具体形象,而是在乎内心的感受。让自己融入此景、充分感应自然灵气的冲击,使我心旷神怡、身心俱爽,就是我非常高的景界。感谢三清山,它又一次让我忘乎了所以,陶醉于自然。

 

下得山来,回望又隐藏于云雾之中的山峦,绝世的美景虽还历历在目,但飘渺的迷雾似乎又让人恍惚轻叹!

 

怀着追梦的情结,终于将自己曾经梦寐的渴盼,变成了真真的现实。旅程虽短,却也给自己缔结了又一次的心灵冲击,激情满满。三清山,你的迷雾奇峰、怪松险道,会同任何一座名山大川的美丽一样,永远留存在我的记忆中间……

 

三清山日上山庄有限公司

组团QQ:2578080412;微信13755323655

地址:三清山核心景区梯云岭中心,海拔1360米

订房服务电话:0793-2189377

备案号:赣ICP备16005791号-1

版权所有 @ 分辨率:1024×768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