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13755323655
    QQ:2578080412
Email:2578080412@qq.com
地址:三清山风景区梯云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

类别: 作者:rssz 来源:未知 日期:2020-03-16 10:02:48 人气:

 

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自古享有“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之殊誉。它以“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并称自然四绝,并有“东险、西奇、北秀、南绝”之景。

王安石、朱熹、苏东坡、陆游等古代名人都曾在此留下足迹。秦牧曾赞美三清山为“云雾的家乡,松石的画廊”。诗人陈运和也曾形容它是“峥嵘的都是活着的史话;竞秀的,都是长存的经典”。

三月的三清山美得不可言语。在14亿年前的那场地质运动中,形成了如今三清山花岗岩的山体、群峰竞秀,石雾缭绕。

一年中,三清山有200多个雾天,宛若仙境,因此“云海”成为三清山的“一绝”。每当漫天的云雾和层积云随风飘移,构成千变万化的云海大观,而三清山的群峰恰似海山仙山。

与“云海”相对应的“日出”也是三清山的一道奇观。

三清山道教历史源远流长。它的玉京、玉虚、玉华三座山峰俊秀挺拔,象征着道家东晋著名炼丹术士葛洪曾到此结庐炼丹,成为三清山的“开山始祖”,迄今三清山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

山上有宫、观、殿、府、坊、泉、池、桥、墓、台、塔等石刻古建筑及石雕260多处,都是依据“先天八卦图式”和“后天八卦图式”来布局的,是道教古建筑设计布局的独特典范。

而与道教文化相对应的佛教文化则是以“佛光”这种自然现象来显现的。三清山每月平均有2~5次佛光出现,尤其是在雨后初霁的9点以前或阴雨初霁的17点以后。

三清山的“三大标志性景观“为“巨蟒出山”、“司春女神”和“观音听琵琶”。

巨蟒出山

“巨蟒出山”位于南清园北部,海拔约1200米,与“司春女神”相望。“巨蟒出山”海拔1200多米,顶部扁平,颈部较细,非常细处直径约7米,如同一条硕大的蟒蛇,欲腾空而去。

司春女神

“司春女神”海拔1180余米,通高86米。造型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端坐山峰。传说她是西王母第二十三女瑶姬。世人将她视为春天的化身,称之“司春女神”。

观音听琵琶

“观音听琵琶”位于梯云岭下。在群峰间只见一座石峰如老僧弹拨琵琶,对面的山峰如观音在聆听仙乐。

三月里,三清山上有许多名贵花卉盛开。非常珍贵的是天女花,世界珍稀,艳冠群芳。天女花花瓣洁白,瓣质细嫩,花蕊吐赤,花香馥郁。漫山遍野的是那怒放的杜鹃花,品种竟有19种。尤其是在“司春女神”至玉台一带,杜鹃林蔚为大观。有的高达数米,直径40余厘米,树龄达1700多年。

三清山日上山庄有限公司

组团QQ:2578080412;微信13755323655

地址:三清山核心景区梯云岭中心,海拔1360米

订房服务电话:0793-2189377

备案号:赣ICP备16005791号-1

版权所有 @ 分辨率:1024×768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