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13755323655
    QQ:2578080412
Email:2578080412@qq.com
地址:三清山风景区梯云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三清山这部“大书”,满卷晨雾弥漫

类别: 作者:rssz 来源:未知 日期:2016-10-08 21:16:40 人气:

 雾,或聚或散;山,或隐或现。信步雾中三清山,心绪悠然,浮想联翩。这座位于江西省玉山县境内、融道教文化于奇秀山景之中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果然别具风骨。古朴的石阶,石壁间的宫殿,以及道塔、石门、栈桥、溪泉、松杉齐齐地汇聚到了晨雾之中,氤氲着一种神秘的氛围。我想脚下踏着的山路,或许还留着当年葛洪、苏洵、苏轼、陆游、徐霞客这些名士们的足迹?心中感慨一生,烦杂的思绪便慢慢沉淀,如啜一杯清茶,宁静。

路的尽头是更浓的雾。雾并不急着散去,悠闲自若,安宁地守望着远山。沿着在陡壁上凿出的山路向上走时,云雾就不离不弃地跟随在脚边。这雾也是充满情韵的,明知游人的履迹会踩压到她的裙裾,也不愿停下追随的脚步。

非常难忘的是三清山的栈道,女导游竖起大拇指,非常骄傲地用“世界第一”来概括这项工程。的确,在这样陡峭的海拔达1600多米的山峰中,架设长4000多米的栈道谈何容易?且不说在山壁上砸出这一排排的洞孔,就是将这么多的水泥、沙子运上山来都困难重重。跨越一道山梁,使人豁然开朗,猛然间,不见了山雾。三清风光尽展眼前:奇石迭出,怪峰屏立,苍绿的古藤缠绕在青松翠柏间,像亲密的恋人相拥相抱。忽见一根突兀的石柱拔地而起,犹如巨大的蟒头从洞口腾空而出,伺机而动,这便是著名的“巨蟒出山”。

走在悬于半空的栈道上,仰头是云,低头是雾;左面山壁,右面深崖,一切都变得虚无缥缈,犹如太虚幻境,古人留下的“高凌云龙汉东南第一仙峰,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对联非常合此景,也非常令人回味。

 

走到翡翠谷的栈道时,山雾又起,浓浓的雾如决堤的潮水奔涌而来,刚才还清晰的山峰,很快被厚重的雾层包围、淹没,远处的山峰犹如散落云海中的孤岛。很快,一切都被笼罩在雾的汪洋大海中,站在一处的高台上,我竟有“海到尽头天是岸,山登绝顶我为峰”之感!

雾的出现,点破了三清山的寂寞,增加了她的灵气,也增添了她的神韵。在山中游览,有雾就不会寂寞,有雾就不会单调。试想:若是没有了雾,三清山该少了多少的韵致?该少了多少的情趣啊?我情不自禁地向空中的雾挥挥手,指间留下的是朵朵清凉的雾滴。

三清山日上山庄有限公司

组团QQ:2578080412;微信13755323655

地址:三清山核心景区梯云岭中心,海拔1360米

订房服务电话:0793-2189377

备案号:赣ICP备16005791号-1

版权所有 @ 分辨率:1024×768像素